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🌈屁

【苏靖】江山为聘 38

*我其实挺不喜欢这么更新的,感觉有点疲劳。

*但是你们喜欢看就好❤️

*情节字数质量什么的完全不会不会因为很多更而废掉,可能我真的是超人吧。



梅长苏离开金陵的消息很快就被萧选得知,梁帝对此颇为不悦,直言这梅长苏简直是太胡闹,怎可放任景琰一个人留在府中。皇帝念叨地多了,高湛便总是相劝说道「这靖王殿下还有两月余才能诞下小殿下,陛下暂且安心。」静妃娘娘立在一侧浅笑嫣然,帮练字的陛下研墨听那主仆二人说着话,只是这心里颇为忐忑:

这里只有她清楚这孩子如今真实的月份,景琰临产在即身边又没个人贴心照顾,万一要生了这可如何是好。静妃娘娘想到这里也不由得放慢了研墨的速度,思虑多多。

“哼,你就不要再提七王君说什么好话。”皇帝鼻子一哼,重重地甩下笔,看向一旁的静妃沉吟片刻道:“静妃。”

“陛下,臣妾在。”静妃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放下墨石,福了福身子。

“你出宫去靖王府陪景琰住上一段时日吧,虽然不合礼法,但毕竟朕的孙儿是首要的。”

“臣妾,替景琰一家谢过陛下。”静妃娘娘浅浅笑道。

 

 

随着产期的临近,萧景琰下肢开始肿胀且伴随着腰痛耻骨痛,而他亦能感受到明显的宫缩,原来只是在晚上现在则是一天四时偶有发作,萧景琰知道这是快要临产的征兆。他虽是坤泽但到底也是男儿,对于生产的恐惧倒还好。只是他比以往更加思念他的乾元,日日在辗转反侧就是惦记着在外的梅长苏。

这日晚间,静妃娘娘亲自把晚膳端到了萧景琰的床头。这下母妃盯着,就算萧景琰再没有胃口,也只得端过粥碗,小口地喝着。滚烫的鱼片粥配着酸渍的小菜,倒是让他开胃不少。静妃娘娘看着景琰用下大半粥很是欣慰,她待景琰用完餐后给他诊了诊脉,笑道:

“应就是这几天了,我的这小乖孙就快要和我见面了。”

萧景琰闻言只是笑了笑,想起梅长苏来这笑容又有点勉强。

“怎么?还在担心长苏?”静妃娘娘把萧景琰的胳膊掖进被子然后笑道“不是几日前来了信,说就是这两日吗?你且不要挂心,安心休养。等这小东西出来了,你可就一刻清闲也没了,天天要担心他这个担心他那个。”

“嗯,景琰听母妃的。”萧景琰点了点头。

待静妃带着侍女退下后,萧景琰这才抚着肚子,轻声道:“你可要等等你父亲呀,等他回来,让他第一个抱抱你。”

 

萧景琰在金陵担心着梅长苏,而梅长苏此刻就在距离金陵不过三十里的一个小镇的客栈中。梅长苏一行在梧州办完事后便快马加鞭地往回赶,春夜里风急雨水重,梅长苏日夜兼程,等到了这镇子,终是支撑不下地倒下。高热不退,昏迷了两日。

是夜,黎纲给高烧的宗主换了毛巾后,便走出房门。甄平正在院子里喂马,看到黎纲出来,急忙问道:“宗主,可是醒了?”

“还没有,头还很烫。”黎纲摇摇头。

“靖王殿下这几日应该就要生产了,可是宗主也是昏迷不醒……”镇平说着将手里的干草扬了出去。

 

同样是这一夜,萧景琰睡得极其不安稳,腹中不同寻常的宫缩竟让他生生疼醒。他左右是睡不着了,索性起来喝杯水。可是刚拿起茶杯,下腹就是一阵剧烈的疼痛,萧景琰疼地连杯子都拿不住,杯子直接掉到了地上,啪地一声惊动了门外的侍女。

“殿下,殿下你怎么了?”侍女掌灯进来,就看到萧景琰捂着肚子非常痛苦。

“快,快叫母妃。我可,可能是要,要生了……”萧景琰觉得这疼痛太陌生,这也太疼了。

“天呐,快来人啊,殿下要生了,快来人啊~”侍女惊慌失措地大喊起来。

萧景琰只觉得越来越疼,他的意识开始有点模糊,他模模糊糊地看到母妃冲了进来叫着他景琰景琰,而他想在只是在想梅长苏。

长苏,他还没回来吗?

 

许是心有灵犀,这天,临近黄昏的时候,昏迷一天一夜的梅长苏,醒了。

 

梅长苏自梦中惊醒挣扎地坐了起来,他一探额头手上满是虚汗。昏迷这么久,他在一瞬间竟然分不出这里是哪里。他稍稍思索才想起,自己应是抵不住高热倒下了。想到这里,他高声叫道:

“甄平,甄平,黎纲?”

门外守夜的两人听到宗主的叫喊赶紧跑进来,就听梅长苏问道:“我这是昏睡几日了?”

“宗主,一天……”甄平的「一天一夜」还没说完,就听到梅长苏一阵低呼。

“坏了。”梅长苏直接掀开被子,说着就下床拿起旁边的衣服穿了起来。他耽搁两日,应该赶紧回去金陵,回到景琰身边。

“宗主,马上天就亮了。不如……”黎纲踌躇着开口,这宗主可是刚醒,骑马吹了夜风再严重了,可如何是好。

“我不放心景琰,心跳得厉害。”梅长苏说着就冲到门外去牵马。

“这……”黎纲和甄平互望了一眼,赶紧追出去。

“你们几个索性就等在这里,等童路他们跟上。”梅长苏翻身上马,拉紧缰绳吩咐道“一定要小心谨慎,不容有失。”梅长苏吩咐完,就一挥马鞭奔驰而去。

 

萧景琰已经镇痛了七八个时辰,他觉得很疼又不是很疼,因为似乎疼痛已然变得麻木。萧景琰紧咬牙关,只觉得嘴里的血腥味翻涌。他的手紧紧扣住床沿,痛苦地闷哼一声,想要使劲却使不上劲,他觉得他的意识开始剥离,周围喧闹的声音似乎慢慢安静下来,他好累,他太想睡过去了。

静妃娘娘对此心急如焚,她知道景琰现在已是难产的征兆。若此刻不趁着有气力赶紧将孩子睡下,只怕是越来越难。若是此刻睡下,只怕是……静妃娘娘想到这里慌忙摇晃着几欲昏睡的景琰,急道:

“景琰,你醒醒,醒醒啊。”

正值慌乱之际,门却被大力地撞开。静妃娘娘望过来,却发现梅长苏正站在门口气喘吁吁。

“景琰,景琰。”静妃娘娘大喜过望,赶紧凑到景琰身边道:“长苏回来了,你醒醒。”

 

萧景琰几近昏迷的时候,他闻到了那令人安心的气息,「景琰,醒醒。」「景琰,我回来了,你快看看我。」他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。他感受到到自己的手被温暖的大掌覆上,甚至能觉察到落在手背上的泪。

长苏?萧景琰知道梅长苏回来了,他想睁开眼睛看看他。可是太疼了,萧景琰只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搅在一起,他痛苦地呜咽了几声,最后深吸了一口气用尽最后的气力,下身犹如撕裂般的疼痛后,他听到了孩子的哭声,然后他就昏睡过去。

“哎呀呀,生了,生了。”

“是小殿下,小殿下。”

“恭喜娘娘,当了祖母。”

“恭喜殿下,王君喜获麟儿。”

七嘴八舌的声音让萧景琰有些烦,睡梦中的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。而后他只感受到额头上落下了轻轻一吻,有点微凉。

产婆将孩子包好递给静妃娘娘,静妃娘娘只是用手点了点孩子的鼻尖,然后对梅长苏道:“长苏,快来。抱抱你的儿子。”

梅长苏把萧景琰的手掖进被子里,然后才起身从产婆手中接过孩子。他拼了命地赶回来却听到府兵说殿下正在生产,情急之下他差点摔下马。等到他赶到景琰身边却又看到的是几近昏厥的萧景琰。

如今看到平安落生的孩子,他心里真是百种滋味涌上心头。梅长苏看着怀中吐着泡泡咂嘴的小娃,这是他和景琰的孩子呀。梅长苏这样想着,一滴眼泪落了下来。

“看看,你这做父亲的哭什么。”静妃娘娘出口埋怨道,却也是喜极而泣。她自梅长苏手里接过孩子,轻轻地哄着。然后对梅长苏说道“我将孩子抱给你的父母看看,你且陪着景琰。”

静妃抱着孩子出了内室,早已等得焦急的梅石楠夫妇忙是团团围住,看到襁褓里的乖孙

也是泪光闪闪。正在笑谈间,就听到宫人匆忙而来,请安道:

“娘娘,陛下来了。”

静妃和梅石楠夫妇抬眼过去,果然看到皇帝正笑意吟吟地信步走来。几人正欲行礼,却只见萧选挥了挥手,道“不用了。来,给我看看孙儿。”

萧选接过静妃怀里的孩子,仔细端详着然后道:“景琰早产一个多月,朕还有些担心。但是现在看着孩子白白胖胖,倒不是很虚弱呀。”

在座的人只有静妃心里一惊,她正欲开口却听到皇帝又自顾自地说道:“不愧是朕的孙儿,有福气。”

静妃娘娘这才放下心来,稍稍退后。

“好啊,景琰是朕的幼子,如今都有孩子啦。”萧选颇为开怀。

“今日靖王殿下和王君喜获麟儿,老奴恭喜陛下,恭喜娘娘,恭喜梅公和梅夫人。”高湛说着就跪伏在地,有了大总管在前,满屋子的人也就跪倒一片,高呼道:

“奴才恭喜陛下,恭喜娘娘,恭喜梅公和梅夫人。”

 

萧选看了孩子又和梅石楠夫妇说了几句话,最后嘱咐静妃好生照顾景琰就准备回宫。皇帝出了门就大步向前走,刚刚下过雨地上全是水渍,高湛不免在后面担忧地喊道:

“陛下,小心啊陛下。”

“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?”皇帝扭头看了眼高湛“你这人莫不是觉得朕如今得了孙儿,老了?”

“陛下正是当年,哪里老了。”高湛伏了伏首“老奴知道,陛下是高兴。”

“朕的确是高兴。”皇帝负手而立,看向高湛不经意地说道“你说朕该赏赐给靖王什么好呢?”

“老奴倒真是不知道了?”

“这靖王府,他们一家三口住得难免有些紧巴。不如就搬到东宫去吧。”

“这……”高湛一时倒不知道如何接话了。

“哼,也有你不知道接话的时候了。”帝王瞥了眼高湛,道:“回宫吧。”

“喏。”高湛低头应道。


评论(19)
热度(2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li酱酱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